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陈禹 建筑资质代办

建筑资质代办、转让、增项与升级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姜江老师论易经(二)  

2010-11-11 12:13:29|  分类: 天籁荼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A鄂-XZ-阳光  9:10:42

人会产生第六感么?当危险来临的时候,身体自动发出“预警信号”

A鄂-XZ-阳光  9:13:32

我昨天在回家的踏上,一个小偷掏我包包,在我发现的前几秒钟,我就突然觉得后背有一股非常强的压力压着我,起初没注意,感觉压力越来越大,转过去一看,结果一个小偷,小偷赶走后,身体也好了,

我觉得这事情好纳闷哦

粤-美容-馨兰  9:15:34

会有预感的   我们昨晚还在说你怎么不在线?  

A鄂-XZ-阳光  9:16:20

呵呵,昨天在家看书

A鄂-XZ-阳光  9:20:28

没有,不过有点好笑,那小偷被发现后,貌似还向我示威,我也凶巴巴的“吓”他了

A粤-○1-Aideal 9:30:27

阳光,你很敏感,你说的“第六感”这个系统是存在的

 

这就好像是战机,当一架战机被另外一架战机导弹雷达锁定的时候,他们的防御系统是能够发现的,你这种情况也是一样的道理。

 

这种类似雷达的东西,可能是脑电波,也可能是其他波

A鄂-XZ-阳光  9:31:25

以前没有这种感觉,这是我在这条路上第三次遇到

可能是由于昨天那个人比较“牛”,前两次碰到的,一发现,他们就跑了,昨天那个,被发现了,还示威似的顶了一下

 鲁-理心-姜江   9:32:39

世界的奥秘多着呢,慢慢发现吧

A粤-○1-Aideal 9:32:47

说明你被盯过几次了,呵呵

你这种体质很适合练一点气功或者做灵修 6

可以试试

A鄂-DY-不懂 9:33:37

练气者先修心

 鲁-理心-姜江   9:34:24

复习一下三才吧 逻辑的三段式,就是三才

A鄂-XZ-阳光  9:35:11

还发现另外一个问题,近两个月来,我每天下班后回家看新闻联播,焦点访谈,然后就看论语和营销管理,发现睡眠越来越好,早上准时醒,并且精神特别好,但前两天晚上没看,结果早上起床后,一点精神都没有

这又是什么原因呢?

 鲁-理心-姜江   9:35:26

三才最大的特点是位,人居中位   有六合法和三合法 刑冲克害,生克制化

三才用在人格评判上:与天的关系如何?与人的关系如何?与财物的关系如何?就能简单准确看出自己的人格

A粤-○1-Aideal 9:38:33

阳光说的这个问题,如果从表面来看,是你内心的工作计划性特质的表现

从深一点来说,是你有一个“应该”的内在自我暗示,应该完成目标(即读书),完成后就表现出一种自我实现的满足,没有做,自我会在内心深处进行自我谴责。

A鄂-DY-不懂 9:39:06

乾上离下,火性上同于天   

 鲁-理心-姜江   9:39:10

与人的关系,以自己为主为中心,就是阳性

乾上离下,天火同人卦象

A粤-○1-Aideal 9:40:19

这是一种内在启动力,也显示了你的自我实现需求,说明你是一个典型的内在驱动力的类型,也就是自我实现型    现在听听姜江的

 鲁-理心-姜江   9:40:53

每个人的具体分析,要花费一点时间的

A鄂-DY-不懂 9:40:56

本卦一阴得位而中正,五阳同与之,故曰《同人》。   

鲁-理心-姜江   9:42:44

三才就是三个位置   在人们心中也有三个重要位置

人是什么?人的本质是关系   关系就有位份   位份体现在价值观  价值观分为三才

与天的关系,与人的关系,与地(物质)的关系

每种关系都可以分为阴阳二种,也可以继续细致量化

希望有人发问

A鄂-DY-不懂 9:46:29

如何细致量话   

鲁-理心-姜江    9:44:59

与天的关系,与人的关系,与地(物质)的关系

这个是不是就是呈现的一种自然关系或者说自然规律

先谈人与物的关系吧,守财奴,舍命不舍财的,就是典型的阴性地位

人心天生的就对这三种关系有着特定的模式

A粤-○1-Aideal 9:47:59

现在我只带着耳朵,比较少带着心来听

问一个问题,人格,以人为核心即为阳,是不是可以类推:天格,以天为核心即为阳,地格,以地为核心即为阳?反之为阴?

A鄂-DY-不懂 9:48:08

那阳位呢?   

 鲁-理心-姜江   9:48:16

不是 以自己为中心的就是阳

比如人与人的关系,很多人很在意别人的看法,那么就是阴

这些阴性人际关系,就是按照别人的评判来评判自己

A鄂-XZ-阳光  9:49:50

阴,阳之间能转换么?

A粤-○1-Aideal 9:49:52

那么,像伟人以实现天下百姓福祉为他的价值观,这种是以他人为核心还是以自己为核心?照我看应该属阳

 鲁-理心-姜江   9:50:14

阴阳转换成本很高,需要特定条件   比如变性手术
毛就是阳,周就是阴   变化是永恒的,但不是乱变
黑社会老大一般都是阳性人际关系
再说与天的关系,一般唯物论者都是阳性天人关系
A鄂-DY-不懂 9:54:44 
那我们在社会中做阳性人好,还是阴性的好呢?   
A粤-PZ-曾红波  9:55:17 
平衡吧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9:55:21 
人的本性是什么,就做什么,这是最好的  成本最小化
下面我们以1代表阳,0代表阴
A粤-○1-Aideal 9:59:42 
怎么找出这个本性?
因为找出这个本性的系统太复杂了,比如瑜伽的七环各有男女,如果用你这个精气神系统,就有八卦出现,还有其他纷繁复杂的系统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0:00:18 
110,就是天阳,人阳,地阴,是4号人格,巽卦
本性找法就是从三才入手  复杂的电脑系统不就是0和1编织成的吗?不要怕复杂,以前复杂计算使人头疼,现在成了小儿科了
A粤-○1-Aideal 10:04:40 
我们能不能找个实际的例子来演示一下,加深理解?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0:04:53 
所以说易经复兴的日子很快就来到了  比如那我来说吧   我是011
我与天的关系就是我顺服真理,不断追寻真理
我与人的关系,我不在意别人对我怎么看,有点我行我素
我对物质的态度一直是不吝惜财物   这就是五号
A粤-○1-Aideal 10:08:18 
如果你这么说,我的型格似乎与你的是一样的……这是一种阴性型格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0:08:30 
没有财物和他人的支持,五号就只能蜗居  喜欢学习看书等
A粤-○1-Aideal 10:09:04 
但不应该所有的5号都是这种阴性型格,应该也有阳性的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0:09:05 
运筹帷幄之中  在与天的关系是0   其他关系是1
010就是坎卦,是9号  差别是九号爱财惜财
A粤-○1-Aideal 10:14:02 
这么说,毛是不是111?周是001还是011?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0:14:19 
那要慢慢分析  去伪存真  看来进展速度太快了,大家跟不上?

A鄂-XZ-阳光  10:15:59

没有基础,正全心全意的领会

A粤-○1-Aideal 10:16:06

这也就是5号比较容易研究的东西,你要让其他型格的人接受,必须改变方法,不要天马行空

 鲁-理心-姜江   10:16:15

还是先说人际关系吧  0容易顺服他人,1就不容易顺服

A鄂-DY-不懂 10:17:19

为人处事的态度   

 鲁-理心-姜江   10:17:43

这个他人是和自己平级的  平权的

A粤-○1-Aideal 10:18:02

一定要转变方法,那有几个人会研究的那么深,那么透。在这一点上,5号经常闹毛病,前面我不好意思说你,呵呵,以后有机会,我参悟了,我可以给他们做一些阐述,主要还是在表达方式上的问题,就是怎么讲好这个故事的问题

 鲁-理心-姜江   10:18:19

是的  我喜欢拿干货给大家  不善于喂养   但是我善于发现问题发现症结所在

并迅速解决之   欢迎大家及时给我纠正引导
我现在作为钢铁行业的高级工程师,不懂打铁炼宝剑
A粤-○1-Aideal 10:32:16 
比如,5号是011兑,是配合震001呢,还是100?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0:32:38 
但是现在钢铁业却非昔日可比
A粤-○1-Aideal 10:32:55 
是的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0:33:07 
关于卦象的配合,那是下一步,别急  配合分平等和上下
位置是关键  数字十位的1就比个位的9要大
A粤-○1-Aideal 10:36:43 
宁为鸡头,不为牛后,呵呵,这也是在一个角度阐释你这句话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0:37:03 
比如011在上位,001在下位,就形成011001  这就是随卦
A粤-○1-Aideal 10:37:54 
泽下有木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0:38:33 
这是具体技术了,慢慢来
A粤-○1-Aideal 10:39:38 
那这种配合能说明什么问题?
用得好,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组合,但是,怎么保证用得好?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0:39:50 
象曰:澤中有雷,隨﹔君子以嚮晦入宴息。下一步要讨论君子的概念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0:42:22 
我感觉进展太快,大家跟不上先在这个基础部分多做一些练习吧
A粤-○1-Aideal 10:43:12 
是的,但没关系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0:43:43 
先提问吧,对易经的疑惑,任何方面的提问都行
A粤-○1-Aideal 10:43:54 
这个话题一出来就注定了很多人跟不上的,尤其是你这种天马行空的思路
我刚才的提问呢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0:44:25 
如果问题都提不出来,那就暂停一下
A粤-○1-Aideal  10:39:38
那这种配合能说明什么问题?
用得好,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组合,但是,怎么保证用得好?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0:44:53 
象曰:澤中有雷,隨﹔君子以嚮晦入宴息。 这就是答案
A粤-○1-Aideal 10:45:02 
如何搭配?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0:45:58 
隨,剛來而下柔,動而說,隨。大亨貞,無咎,而天下隨時,隨之 時義大矣哉!
A粤-○1-Aideal 10:46:09 
能否明示一点?呵呵,我大概明白,需要确定一下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0:46:34 
明示需要大量的研究,需要上万人的团队
我现在没有这个精力  科学不是靠一个人
任何一点点小的范畴,就能耗费一个人的毕生精力,还研究不透的
A粤-○1-Aideal 10:48:00 
上口说下行动,言必行,言行一致,怒吼争吵,相随相从,无故追随,随众,跟随,天下的事物都要随时而动。
呵呵,我没有说错,这确实是一个好组合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0:48:48 
你体味到一点妙处了  当时发现了无线电,能发电报就令人兴奋不已
A粤-○1-Aideal 10:49:51 
但是,假如我管理一个团队,我有很多下属,这怎么确定这些下属的综合总型格呢?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0:50:07 
这就是我研究的技术问题 如何迅速判断每个人的型号
A粤-○1-Aideal 10:52:29 
昨天到今天,我一直在拿我们公司做一个案例进行研究,但是,这个公司太庞大,我就觉得遇到了困难,就是这个阴阳,应该用最主要领导的型格来判断,还是团队,还有,中间层次管理者也有上百人,低层管理者几百人,员工几千人,有几百个单位,这种如何进行综合判断,我是有点挠头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0:53:17 
抽象!不要被复杂现象迷惑  三才是基本,进一步分为六级
具体技术永远是需要用功的  加入不同量的元素,变化就很大
有谁知道铁碳图的? 碳元素变化千分之几,钢的性能就变化明显
A粤-○1-Aideal 10:58:32 
姜江,我的基础逻辑是非常简单的,那就是一个有用的东西,必须用于改变、改良人们的生活,所以,我会比较急一点,呵呵,简单的就简单用,复杂的就复杂用,总之是一定要结合和应用到实践
不过,你说的没错,这需要研究,需要时间,需要有智慧的人的投入和各位建设者的添砖加瓦
呵呵,铁加碳则成钢,你用这个比喻也算恰当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0:59:26 
你说得对,叫老百姓用手机,不要懂原理 低碳钢含碳量在0.2%,高碳钢含碳在0.7%,含碳量超过2%就是生铁了
改变生活,我更注重心的改变
A粤-○1-Aideal 11:02:30 
比例一变,硬软和脆韧两个维度就来了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1:02:37 
心的品质的改变,就是君子  任何人际关系够有强度的问题
A粤-○1-Aideal 11:03:14 
你可以,别人不行,昨天我说了,你充其量是其中的10%的类型代表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1:03:29 
牢不可破的关系强度一般很高  再高的强度也有极限的
所以管理中就有威逼利诱  使人们更忠于企业
A粤-○1-Aideal 11:05:38 
高强度的钻石,代表了世界上相当高的能量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1:05:50 
是的  不过好像头发的强度高于钻石
A粤-○1-Aideal 11:07:04 
合伙人,应该像钻石的类型
而管理一群人,就像是赶着一群羊,你不能用绳子拴着,也不能随他们自由散漫地跑,呵呵
鲁-理心-姜江   11:07:57 
这就是用什么关系系住员工  任何人际关系都是看不见得无形的
但是人类最微妙的就是人际关系
A粤-○1-Aideal 11:10:38 
姜江,你要涉及我拿手的领域了,呵呵
当你帮我建立这种维度,也许就意味着这个空间从一层结构变成三层的,有意思,我们需要这种思维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1:13:07 
有谁研究过企业文化?
粤-培训-何志安 11:13:31 
略懂点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1:13:40 
企业文化就是加强企业关系强度的有效手段
粤-培训-何志安  11:14:07 
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1:14:32 
炼钢,就是剔除有害元素,加进适当元素  企业管理就是炼钢
硫,磷就是钢铁中的有害元素  要减少到最低程度
A粤-○1-Aideal 11:16:18 
企业文化,属于天,为神,还是属于人,用的领域?
粤-培训-何志安  11:17:01 
我认为都包括天神人用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1:17:07 
加进适当的镍就成了不锈钢  企业文化属天
一般是老板精神的体现
A粤-○1-Aideal 11:17:57 
其实,我说这个问题,就是想区分和判断一下,企业文化,究竟是大家说的是企业的灵魂,属于形而上的东西,还是说,这只是一个被利用的工具,属于用的东西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1:18:31 
文化要是成了工具,就下作了
A粤-○1-Aideal 11:18:48 
现在,我的答案也出来了:
真正的企业文化,属于天,很多人嘴里叫嚣的企业文化,只是他们的工具,是人是用
粤-培训-何志安  11:19:16 
企业文化只是形而上的话,就是在天上漂,最重要的是员工要去践行,才有用。
A粤-○1-Aideal 11:19:18 
姜江说的没错,是下作
A鄂-XZ-阳光  11:19:48 
企业文化确实能影响员工,怎么又不是“工具”呢?
粤-培训-何志安  11:20:41 
企业文化不只是意识形态领域,需要落地
A粤-○1-Aideal 11:20:42 
志安:形而上和形而下本来就是阴阳一体的,这不影响他形而上的属性,形而下的执行,是另外一回事,可以属于企业文化中“执行”部分,这是一个中间链接纽带,这就犹如孙子兵法中说的:以身使臂,头脑中的东西是天,身子的动是用,是人,而身子是实体,是地的部分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1:22:24 
文化的价值高于企业的价值
A粤-○1-Aideal 11:22:25 
这个身子是地,身子的动,就是落地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1:23:00 
这就是摆清楚位置关系
A粤-○1-Aideal 11:23:07 
阳光需要理解这一点:形而上的东西,最终体现在用
而不是:形而上的东西就是用,这是一个概念上的错误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1:23:52 
体用论,是易经研究的一部分  心为体,相为用  
A粤-○1-Aideal 11:24:38 
恩,再听姜江说易在企业文化中的应用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1:24:40 
相由心生   生理为心理服务还是反之?  大家能有一致的结论吗
A粤-○1-Aideal 11:26:27 
好像又天马行空了,呵呵,难怪别人跟不上…不过没关系,马上可以回来,如果他回不来,那么,大家自己转个弯,就可以接上去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1:27:09 
抱歉  你们来引导我说,更好一点
A粤-○1-Aideal 11:27:47 
姜江,这是一个互相影响的东西  一般情况下,心为主,肚子饿了,体为主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1:28:21 
有的时候宁愿饿肚子,不是吗?
A粤-○1-Aideal 11:28:48 
还是回到企业文化吧,你这个问题如果走得太远,容易产生争论,尤其是唯物论和唯心论的争论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1:29:15 
企业就好说了,我在企业30多年,是老油条了
A粤-○1-Aideal 11:29:23 
甚至乎出现共产主义和资本主义、有神论和无神论的争论,呵呵
那就具体到企业或者是个人吧
A粤-○1-Aideal 11:30:24 
你刚才从铁和碳说到企业文化,这个问题准备怎么连接下去?
粤-培训-何志安  11:30:45 
企业文化的建设就是将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在员工工作、生活中去认同、践行。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1:30:55 
就是不同的组合,结果完全不同
A粤-○1-Aideal 11:31:31 
是呀,那个问题太远,太形而上,形而上的维度,没有几个人可以把握的,所以还是不谈的好,求同存异吧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1:31:37 
比如你找不同的妻子,你的人生就不同  企业也是如此
A粤-○1-Aideal 11:33:06 
不同的组合,在企业里,你想指那些组合,什么东西的组合?怎么反映到这个企业文化的变化?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1:33:52 
天时地利人和就是企业要把握的  该剔除的一定要剔除  
该调整的一定要调整   该引进的一定要引进这就是管理
A鄂-DY-不懂 11:35:17 
改革   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1:35:37 
首先要识别有害的
A鄂-DY-不懂 11:36:17 
走毛的路线   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1:38:31 
其次提高老板的水平
吉-文员-修为  11:41:32 
说说个人魅力对企业文化的影响吧?这个具体点。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1:41:56 
个人魅力,就是人格魅力
A粤-○1-Aideal 11:42:04 
非常感谢姜江的分享,今天我已经是心满意足了,呵呵,不敢奢求更多
 鲁-理心-姜江   11:42:19 
好的,消化一下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0)| 评论(8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